close
你在家裡排行老幾?
我一直覺得老大是一種壓力。

這幾天看到一則手機費率的廣告,
廣告中三個男孩扮演三兄弟,在餐桌上告訴父母哪家手機門號最省。
以台詞來說,老么的設計最有意思,他說
「小朋友不會騙人,媽媽說你們現在賺的錢以後都是我們的啊。」
可是觸動到我的卻是老大跟老二這一對。
他們兩個一搭一唱像演雙簧一般的對父母介紹,
弟弟的手還搭在哥哥的肩上,那種感覺真好~

我沒有親的兄、姊,雖然堂、表兄姊是有,
但是彼此非但不熟悉,恐怕路上見著都不相識。
在家裡我像是一個孩子長大一般的,雖然跟堂弟非常要好,
不過彼此一南一中也鮮少相聚。
講到這邊,其實總是對自己的小弟(親弟弟)有些虧欠。
因為年齡的差距,我跟他始終沒辦法很要好。
一些家庭的因素,我們又不是住在一起,於是各過各的生活。

小一的時候,我娘有一回問我「鴉,你想要有個弟弟嗎?」
我很自然的回答「不用啊,我已經有咪咪了。」(咪咪是堂弟的暱稱)
於是我娘費了很大的力氣訴說著弟弟和堂弟的不同。
講真的,那麼小的我根本聽不懂也聽不下去。
只是,我娘既然這麼想幫我生個弟弟,我也不太反抗她,
於是改口說「那你可不可以幫我生個哥哥?」
我已經忘記後面是怎麼發展了,當然結局是:九個月後,我多了一個弟弟。

我並不討厭我弟,真的不討厭,他很可愛!
不過,或許我真的蠻想要一個哥哥,其次是姊姊。
許多的星座分析都會說處女座不適合當頭,卻是很不錯的幕僚。
某時候我的確如此。
我不想當第一,比較喜歡做第一的左右手。
小時候聽朋友、同學說著「我哥哥XXXX」都會有一點點的羨慕。
天曉得有個哥哥是不是真那麼好?
都說兄弟會打架,而且哥哥容易扁弟弟。
我跟我堂弟是沒打過架,難得相聚都是非常要好。
我跟我弟也沒有,年齡差距大,怎麼對打?(但我扁過他)
所以,這種幻想哥哥很棒的情節,是一種假想!
偶爾聽到有人叫一聲~哥,總覺得那裡頭包含了無限的依賴和崇拜。
當然有姊姊也是很不賴的,只是性別上的差異,很多事情比較不便。
比如說,兄弟或姊妹就可能有一起洗澡、玩水的經驗。
不過,兄妹或姊弟就不太適合了。
或是哥哥可以教弟弟怎麼刮鬍子,姊姊會提醒妹妹怎麼用衛生護墊。
無限想像啊~想像無限~
一個人成長的過程,真的蠻孤獨的,所以會幻想兄姊。
不過,再好的手足,多半還是會分開,彼此獨立。
或許會成立屬於自己的家庭,那們手足就會更遙遠。
這樣想想,手足跟朋友一樣呢,遇到婚姻就會散~
原來親情在這時候也是如此脆弱啊。
這也難怪人們需要去找另一個伴侶共度餘生。

問題就是,找得到嗎?會一輩子在一起嗎?在一起就真的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