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作息,或許是溫度,或許是品質,
總之,近來經常感覺睡不飽。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情。
這兩年我還算是很有睡眠的,
跟前幾年相比好太多了!
也可能因為最近吃得少,
所以血糖現象異常明顯。
總在我一餐飯後半小時到1個半小時間,
出現嚴重的瞌睡。
會有一種迷矇又飄然的感受,
強烈的睡意來襲,即便講電話、看書或上網都無法撼動。
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甚至會讓我期待能就這麼死去的美好。

但是,若真的就這麼妥協而睡去,
大部分都沒友好結果的。
如果是晚餐後,忍不住九點多躺平了~
大概會在12~1點半間自然醒來,
而且是一種極度不爽的感覺。
你猜,我醒來第一件反射是去幹啥?
???
*就是擺著一張臭臉,
去浴室洗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這些年下來,我的經驗都是如此。
醒來的瞬間,總會嫌棄自己怎麼那麼髒,竟然不洗澡就躺平。
然後一臉嫌惡的怒氣進浴室。

更恐怖的是在快醒而沒醒之間,
可能在翻身或轉頭之際,
我會聽到一個模糊的聲音對我說:
「ㄟ,你還沒洗澡喔!」或「你真是髒死了,快去洗澡啦!」
然後我就會回到*的狀態去執行了。(哈哈,你以為上面*是多打的嗎?)

到底這是什麼制約?
是誰曾經對我輸入過什麼暗示?
為什麼不是輸入
「你會越來越帥氣,越來越美麗」之類的?
不過,習慣了也就無妨。
反正洗乾淨我也會開心些。
只是一旦洗頭洗澡後,
好像又是一天的開始~明明三更半夜了,
卻徹底清醒!
所以我說,這種輪迴是可怕的。

我這樣的個性,對於枕邊人有沒有影響?
嗯…嗯…仔細想想
我好像比較會唸我家人去洗澡,
尤其我弟,因為我得等他洗完,我再洗才能順便洗浴室。
至於情人,應該是不太會耶~
頂多唸唸,倘若真的沒洗,也沒有嫌他髒吧!?
睡在床上,依然把他當寶似的靠得很舒服。
對呀!那為什麼我要對自己那麼嚴苛?

每每跟某位好朋友聊到這方面,
我還是很佩服他口中的「懶惰意識」。
可以讓衣服或東西天女散花的座落在房間,
我一點也沒有任何批評的意味,
因為我相信,在那樣的方式裡他會感到舒適和放鬆。
每次跟他聊到這裡,我都不禁開口大笑。
笑他也笑自己。
覺得人的差異性真的好大,
在自己的一方天地中,人要如何才會開心自在呢?

是啊,如何開心自在呢?
死前還是希望自己可以開心自在。
搞不好開心了自在了,也就不想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