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說的話,其實昨天就想好了。
但是今天不說。
昨天想的,叫做計畫。但是發生的卻是變化。

昨兒夜裡,感覺腰酸背痛。
我真的以為只是舊有的宿疾,所以也沒有處理。
止痛藥最好要飯後吃,所以空腹不宜。
我以前不怕照吃的結果就是胃潰瘍。

昨晚甚感疲憊,躺下之後卻翻來覆去,睡不著。
注意!!是翻來覆去,不是翻雲覆雨。謝謝。
凌晨四點半,我打開燈,又在電腦中看看漫畫
「冥王神話」跟「海賊王」(有興趣再來討論)。
熄了燈卻也睜眼到天明。
說不出什麼不對,就是不舒服。
早上醒來,感到頭昏沈,想是沒睡好。
以往的經驗,只要我徹夜沒睡或是長期睡不好,
我就會吃多一些!
吃跟睡,我總要有一項被獲得滿足。
匆匆吃了早餐,還不到5分鐘,我深信食物都還沒離開胃。
我就感覺常到一陣蠕動,於是腹瀉。

於是這一天,我經常在腹瀉,而且呈現黑色。
我左思右想,找不出原因。
熊熊想起一件事情!昨天中午家人做了一道簡易咖哩。
我中午吃得蠻開心的,晚上我更把那道咖哩再做變化。
扮炒了時蔬燴蘿蔔糕,還有煮成奶香咖哩湯飯。

你猜到了嗎?

是的,跟咖哩一點關係也沒有,它只是一些香料。
在其中作祟的鬼魅是入菜的馬鈴薯。
很難想像吧,這麼溫和,看起來甚至笨笨的馬鈴薯,
也會變成毒害白雪公主的蘋果!?
沒辦法~誰叫我這麼優質,像白雪一樣遭人嫉妒…
抱歉,說正格的,那馬鈴薯放太久了已經發芽。
但是,因為家人怕他發芽,之前已經先將皮削去。
於是看不太出來發芽!
但是,他們躺在冰箱已經一個月了~
會發芽的眼和皮,是一個會告知的警訊。
但現在卻沒有皮了。看不到皮變綠就以為沒事!

於是,馬鈴薯內的龍葵鹼開始在我體內發作。
關於馬鈴薯如何使人中毒,你可以問醫師或是上網搜尋,
會有一堆的資訊,我不贅述。
而我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昏沈、想腹瀉嗅覺和味覺遲鈍,
但是食慾很好!
我相信這跟體質有所關連,鴉奶奶吃了之後今天沒有異樣。
甚至知道我中毒後,怕我把咖哩倒掉,就趁我休息把它全吃了!!
是的,全吃了……
目前她早已經安然無恙的在夢鄉中打著微憨。

你要問我,怎麼不把簡易咖哩、咖哩時蔬燴蘿蔔糕和奶香咖哩湯飯
的材料和作法給PO出來呢?
因為,這篇並不是「饌」類文選啊!
你又問,為什麼不是列在饌呢?
因為,因為,這重點不是咖哩,是我不舒服,在腹瀉!
那些黑黑的咖哩,我可沒照片。

提一下今日上心頭的兩件小事:
第一是白冰冰小姐的眼淚,讓我覺得同感委屈。
更感到政治選舉可以讓人有多齷齪!
第二是今天我的白香水百合盛放~20多朵的花苞,已經開了17朵。
分別放在窗臺、茶几跟電話桌,於是滿室馨香。
↓這是窗台的百合,只放了五枝


↓換一側照個相,真的有換邊喔,證明他們朵朵盛開。


只是,一場小中毒,讓今天很多計畫都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鴉 的頭像

    鴉之語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