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煦乾宮的皇子最近挑了一位新進的服侍宮人–霽晴,聽說也是精挑細選

在諸多後台背景強大的名單中揀了他,原先司研墨四寶的書僮前陣子

升格了,所以新進宮人首要工作便是接替研墨的空缺。

 

一早皇子醒了來到鏡台前梳洗,頭一抬便在銅鏡中見到霽晴挨著他站在身後!

皇子:

「你站在我身後做什麼?」

 

「回稟殿下,等您漱洗完讓小的幫您篦髮整冠,小的曾接受過篦髮的訓練,

    可在一個時辰之內篦梳完25名公侯或娘娘。昨夜小的已幫您在雪松油中

    兌了一點桂花油和陳皮,如此篦完頭髮的氣味會更清幽更合適您的年齡。」

 

「謝謝你但不用了,等下你幫我磨墨就是了。」

 

「是~殿下」霽晴靜靜地把篦、簪等放下

 

 

皇子走到偏廳前的小庭院,拿起劍、脫去鞘,挽個劍花準備練習,卻發現

霽晴正提著木劍單膝跪立在一旁

「你怎麼在這裡?」

 

「啟稟殿下,小的自幼習武,入宮測試時能和禁軍統領過招平手,不知殿下

    是否需要小的來和您餵招或練習?」

 

「你會劍術啊,不錯。但不用了,我只練半個時辰,你去殿內候著吧。」

 

「是…」霽晴默默退下

 

 

下午皇子練字完拿起幾卷市集收羅來的閒話讀起,霽晴收拾完紙筆便問道:

「殿下,下午可想吃點什麼點心,小的現在去小廚房幫您備上?您別擔心,

    小的在岳星樓酒館學藝數年,入宮後也在御膳房幫忙過兩個月。玫瑰乳酥

     讓老師傅都肯定。」

 

「喔!你會的還真不少,但不用了,等等御膳房會送點心來,就吃那個吧。」

 

「是。」

 

 

連續幾天都常聽到「殿下,請讓我來幫你…」「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

之後漸漸只常看到那個十八般武藝樣樣通的霽晴坐在宮殿的門檻上幽嘆。

 

 

買了一隻昂貴的手機後,也發生了一連串故障、維修和退換的不美好經驗,

如今手機算是正常運作,只是它諸多強大的功能卻很少有機會發揮。

確實,很多花俏的東西對我來說可有可無,但轉念想想,現在手機的壽命

都不太長,若不有花堪折直須折,著實浪費了,心念一轉~有空便用用吧。

 

下載了兩款頗有名氣的運動apps,首先還是愛用國貨選擇台灣的馬拉松世界,

結果或許在GPS定位上出現很大的誤差或其他原因,測速和距離都不太準確。

今天換了Endomondo來試試看~相較之下,確實比較管用。

   Screenshot_2015-01-30-23-28-45.png  

 

 

從頭到尾我都只跑最外道,但是放大了GPS紀錄就看到落差還是不小。

而且跑到一半的時候邊跑邊確認它的計數情形,卻發現不知道何時開始

它竟然自行暫停了!所以這個紀錄就有更多的誤差…無所謂啦,就是

偶爾測試一下,運動是為了健康(叮囑自己)。

 Screenshot_2015-01-30-23-29-16.png

 Screenshot_2015-01-30-23-29-37.png

 

今天跑步的時候,忽然聽見在跑道上散步的阿桑們用英文對我說話!

當時正用耳機聽著MP3沒聽清楚她們說什麼,於是回頭拿掉一隻耳機說:

Pardon me.

 

她們楞了一下,相互對望又再看我~沒人說話,我沒多想就跑遠了。

沒想到過幾分鐘,那些阿桑的聲音又出現了,但是當下身邊跑道並沒有人啊!

結果我才發現是手機裡正在計時的運動軟體在每公里的提醒報時罷了。

連這個都沒搞清楚,我這個主子真是老土啊…

 

 

來測試一下它的高ISO值相機,場地是入夜後跑步的操場


一、一般狀態下的拍攝

 DSC_0121.JPG    

 

二、讓它自動調整光圈和ISO值後 

 DSC_0123.JPG

 

 

三、草叢裡有一隻黑冠麻鷺,但是ISO一高粒子就很粗囉。

 DSC_01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3 Sony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