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第幾次澄清,我沒有什麼潔癖。
很多人因為我的星座而把我跟潔癖扯上關聯,
事實上我認識許多室女座(處女座)的朋友都沒有什麼潔癖。
除了真的很髒、不愛乾淨的人之外,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愛乾淨的領域。
比如說有人鞋子特別愛乾淨、有人床特別聖潔、有人衣服愛乾淨、
有人書桌愛整潔、有人汽車內保持一塵不染…
在一般情況下,大家會說這是他的習慣。
但若是室女座的人被發現愛乾淨的領域,
就會被掛上「你有潔癖!」這具名言。^^
說真的啦,就算被掛上我也無所謂~
反正,愛乾淨總比骯髒好啊。

前幾天,跟鱷師兄聊到一種殺蟲的藥劑,
叫做水煙殺蟲劑!
想一想自己大約十多年前開始使用這種產品,
有些奇特的經驗,乾脆在此跟大家一起分享。

最初是因為經常需要南北奔波,
被統聯客運的車上廣告置入行銷,
介紹了安適水煙殺蟲劑,方才認識了這種玩意。
水煙殺蟲的主要原理是利用熟石灰碰水之後發熱,
成為煙霧介質,將合成的除蟲菊精帶到整個空間中。
所以在一定坪數內的密閉空間,藥性是很管用的。
當時住在學校宿舍,
每每遇到般宿舍或是夏季來臨,我都會玩個一次。
尤其是氣喘嚴重的時候,就會用此方式來撲殺房間的塵蟎。

〈水煙密室殺人事件〉
因為還蠻有效的,所以我也推薦給我老弟使用。
當時他也在外地唸書,住在一間外型很像卡通《龍貓》中的平房,
外頭有很大的庭院,種滿各式各樣的植物。
蟲鳴鳥叫不絕於耳~是不是很愜意啊?
但是也很恐怖!
各樣的蟲子,不只蚊蟲、小強,甚至蜈蚣、蜘蛛、大蜘蛛…
都經常出現。
為了一除這些禍害,我們算好坪數,買了足夠的殺蟲劑,
將門窗密閉之後,一間一間房間置放。
然後逃出房子,關上大門,出門逛街去。
等一個下午過去,再回去收拾善後。

傍晚回到住所,發現本來鎖好的大門只被帶上並無上鎖,
我弟靈光一閃知道是小偷來光顧,
於是小心翼翼地進入房間~
結果客廳、廚房、浴室、臥房等都沒有人影,
料想偷兒應該已經離開。
怎知突然聽到客房傳來聲響!
二話不說,帶著棍棒打開客房房門,
定眼一瞧,卻發現一個女體躺在床上嬌喘!!!
當場讓人傻眼…

你道是怎麼回事?我弟有愛慕者送上門嗎?
斷然不是。
那位女體是房東老太太,
她有個壞習慣,房子租給了我弟,
不但要求他照顧庭院的植物,
還是經常不請自來,沒有告知就拿了鑰匙開門。
偏偏今天運氣好,中了大獎!
當她晃進房間時,毒氣室已然完成,
帶上門後,房間就成了「密室殺人」現場。
她只覺得越來越暈眩,最後就躺在床上呻吟。
好加在,她進來得晚,送醫之後,只吐了吐並沒有什麼大礙。
我弟面對這事件是又驚又喜,(怪怪的形容)
而我則希望那位老太太能夠學到些教訓!

〈水煙集中營〉
我真的蠻喜歡住學校宿舍的,
因為非常便宜~
不過,有利就有弊,沒有隱私是必需要忍受的。
有一年,我們那棟宿舍在鬧鼠災,
大夥的房間經常都會被老鼠潛入,
並且亂咬一通,我的房間也不例外。
所以,捕鼠籠、黏鼠板等工具紛紛出籠,
大家還會討論各自的心得,
有人推薦誘餌要用炸過的老油條,
那樣的香氣老鼠非常喜愛。
而我則是在黏鼠板上放巧克力包杏仁。
一段時間過後,老鼠的確變少,但尚未絕跡。
後來學校來幫忙消毒,鼠災才慢慢消退。

當事件落幕後,我不禁想到,老鼠身上有多髒,
可能會帶來不少病菌。
於是我就把房間打掃一遍之後,
買了2罐水煙殺蟲,想要把蚊蟲、塵蟎或跳蚤殺光!
啟動裝置之後,我就去了圖書館。
等待的過程,
我都會幻想那些害蟲正在毒氣室中痛苦的呻吟!
然後一一陣亡~
想到這裡,我不禁都會露出殘忍的微笑…
(所以我讀書很不專心)

夜晚回到宿舍,打開門窗,把桌上擦一擦,
其實也就沒事了。
就這樣一天、兩天日子就這麼飛逝。
大約一週之後,我房間入口處感覺有點臭味,
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
我剛開始以為又有老鼠出沒,
於是仔細檢查,沒有發現老鼠屎也沒看到老鼠咬的東西。
問室友的感覺,他卻說什麼味道都沒聞到。(他終年鼻竇炎)
任憑我怎麼清理,也清了冰箱,
但是我的鼻子依舊告知我味道仍在。
無可奈何~告訴自己,是我鼻子出了狀況。
說也奇怪,當我這麼認定之後,
也就漸漸聞不到那股臭味了。

搬離宿舍時,整理工程真是浩大。
慢慢先從不用的衣物、東西開始裝箱。
我有兩個衣櫥,一個專放冬衣、一個放夏衣。
台南的冬天不長也不冷,因此冬衣櫃塵封許久。

打開衣櫃,將毛衣、大衣、羽絨外套等一一收藏,
收到圍巾和櫃底的墊被時,我就發現不對勁!
為什麼墊被旁邊被堆放了一些雜草,
莫非是誰跟我惡作劇?
而且還有一些枯乾的落葉~
那些落葉還沾附在我圍巾長長的流蘇上。
我腦中閃過無數念頭,
一邊想一邊要去整理那些垃圾。
頓時我的眼睛亮了~發現了可怕的事實,
那些乾枯的落葉,並非樹葉,
而是小老鼠乾枯的屍體!!!
底下的雜草,是他們之前來作窩的材料。

頓時我嚇得坐倒在地,
一時間不知道該拿這些木乃鼠怎麼辦。
仔細推敲才發現,
半年前,當我把房間封成密室並且殺蟲時,
小老鼠們逃不出去,就這樣被一起殺死了!
曾經飄出了腐屍的味道,
但是因為沒找到根源,後來乾枯的身體也就沒了味道。

逐漸回神的我,帶起口罩、手套,
把那些木乃鼠從圍巾上摘除,
然後將所有的圍巾、毛衣、道服等全部用消毒水清洗,
再烘乾殺菌。
大衣、羽絨衣等就馬上送洗。

一邊做一邊想著,
集中營的納粹軍,把以色列人送進毒氣室殺死並不厲害,
厲害的是,當人都死了,他們要怎麼去清理屍體。
或許「習慣了」以後應該都不是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